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社保 > 许昌社保问答 > 参保居民如何就医
参保居民如何就医
2018-07-16 14:29【我要纠错】

【导语】:参保居民如何就医?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有关参保居民如何就医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参保居民如何就医?

  参保人员患病应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经诊断确需住院治疗的,应在入院3日内持本人身份证(或居民医疗保险证)和IC卡、

  住院证,到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公室办理参保人员住院登记手续,并缴纳足以支付个人负担和自费部分的押金后入院治疗。

  未按规定办理参保人员住院手续的,除特殊情况经医保经办机构批准外,其医疗费用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对冒用他人姓名住院治疗和挂床住院(院内正常治疗时间不在病房治疗或每天在医院治疗后离院不在病房观察休息的视为

  “挂床”)发生的医疗费用,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获得许昌养老保险办事入口、参保指南、缴费方式、缴费指南、缴费等级等。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社保卡可领补贴汇总(就业+失业+人才)

    许昌社保卡不仅能看病买药、领取待遇、持卡乘公交、逛公园,还能领补贴。具体可领的补贴请看正文。

  • 许昌社保卡能办哪些工伤保险业务?

    许昌社保卡可办理的工伤保险业务有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工伤认定、鉴定、待遇信息查询等等。详见正文。

  • 许昌社保推出三代卡后老卡还能用吗?

    许昌社保三代卡推出后,市民持有二代社保卡可以继续使用。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当地社保卡窗口以及社保发卡银行的补卡网点办理换发三代卡。详见正文。

  • 许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申报重症慢性病?

    许昌灵活就业人员申报重症慢性病,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并于4月1日-30日、9月1日-9月30日申报,详见正文。

  • 许昌社保没缴够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许昌社保没缴够15年需要分情况处理,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补缴有所区别,详见正文!

  • 如何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

    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的方式有:到参保地社保经办窗口查询、通过拨打12333进行电话查询、通过掌上12333等手机APP查询等。

  • 河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补缴2020年费款吗?

    河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补缴2020年费款,对在2020年7至12月份自愿缓缴的月度可于2021年12月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按2020缴费年度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补缴不加收滞纳金。

  • 社保卡丢失了怎么办?

    社保卡丢失要及时办理挂失手续,避免个人权益和账户资金受到侵害,社保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 许昌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总是提示人脸与身份不匹配怎么办?

    在电子社保卡申领过程中,出现提示人脸与身份信息不匹配的问题,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详看正文!

  • 养老保险缴满十五年仍继续缴费领到的养老金会更多吗?

    养老保险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整理了有关养老保险的部分问答,如缴纳时间与所领养老金的关系等,详看正文!

  • 许昌养老保险多缴的钱能退吗?

    养老保险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整理了有关养老保险的部分问答,如重复缴费多缴的钱是否可以退还等,详看正文!

  • 襄城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

    辞职后处于灵活就业状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且满足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条件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 上一篇文章:小学新生入学须知
  • 下一篇文章:许昌社保卡用途有哪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