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社保 > 许昌社保问答 > 哪些情形可以认定为工伤
哪些情形可以认定为工伤
2018-07-18 11:07【我要纠错】

【导语】:哪些情形可以认定为工伤?这个问题许昌本地宝将会为你详细解答。

  哪些情形可以认定为工伤?

  (一)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二)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工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三)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1、故意犯罪的;

  2、醉酒或者吸毒的;

  3、自残或者自杀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保险】可获得许昌工伤保险参保、工伤保险待遇、工伤认定、咨询电话、常见问答等。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社保卡可领补贴汇总(就业+失业+人才)

    许昌社保卡不仅能看病买药、领取待遇、持卡乘公交、逛公园,还能领补贴。具体可领的补贴请看正文。

  • 许昌社保卡能办哪些工伤保险业务?

    许昌社保卡可办理的工伤保险业务有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工伤认定、鉴定、待遇信息查询等等。详见正文。

  • 许昌社保推出三代卡后老卡还能用吗?

    许昌社保三代卡推出后,市民持有二代社保卡可以继续使用。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当地社保卡窗口以及社保发卡银行的补卡网点办理换发三代卡。详见正文。

  • 许昌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申报重症慢性病?

    许昌灵活就业人员申报重症慢性病,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并于4月1日-30日、9月1日-9月30日申报,详见正文。

  • 许昌社保没缴够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许昌社保没缴够15年需要分情况处理,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补缴有所区别,详见正文!

  • 如何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

    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的方式有:到参保地社保经办窗口查询、通过拨打12333进行电话查询、通过掌上12333等手机APP查询等。

  • 河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补缴2020年费款吗?

    河南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补缴2020年费款,对在2020年7至12月份自愿缓缴的月度可于2021年12月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按2020缴费年度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补缴不加收滞纳金。

  • 社保卡丢失了怎么办?

    社保卡丢失要及时办理挂失手续,避免个人权益和账户资金受到侵害,社保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 许昌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总是提示人脸与身份不匹配怎么办?

    在电子社保卡申领过程中,出现提示人脸与身份信息不匹配的问题,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详看正文!

  • 养老保险缴满十五年仍继续缴费领到的养老金会更多吗?

    养老保险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整理了有关养老保险的部分问答,如缴纳时间与所领养老金的关系等,详看正文!

  • 许昌养老保险多缴的钱能退吗?

    养老保险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整理了有关养老保险的部分问答,如重复缴费多缴的钱是否可以退还等,详看正文!

  • 襄城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

    辞职后处于灵活就业状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且满足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条件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