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社保 > 许昌社保卡 > 许昌社保变更办理流程
许昌社保变更办理流程
2018-07-18 11:07【我要纠错】

【导语】:许昌社保变更办理流程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办理流程

  1、参保单位将有关材料交窗口工作人员

  2、经办人员接收资料后,将当场对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办理。

  办理材料

  单位及职工基本信息变更

  单位基本信息变更:填写《许昌市社会保险变更登记表》

  职工基本信息变更:填写《许昌市职工社会保险花名册勘误表》

  企业参保职工停保

  1. 《许昌市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停保登记表》

  2. 相关证明材料

  死亡: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

  辞职:辞职报告(职工本人签名、单位加盖公章)

  自动离职:单位出具情况说明(书面,加盖公章)

  退休:退休审批表

  企业职工恢复参保

  1. 《许昌市职工恢复缴纳社会保险费登记表》

  2. 停保登记表或缴费查询单

  3. 劳动合同(复印件)

  更多关于许昌社保的内容请点击《许昌社保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许昌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社保】即可获取许昌社保缴费及查询入口、缴费标准、社保计算、社保办理全指南等!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市注销社保卡可以线上办理吗?

    许昌市注销社保卡不可以线上办理,只能到银行和社会保险服务窗口办理线下注销,具体办理流程及各县区办理地址详见正文。

  • 2022许昌市邮寄社保卡办理流程

    2022许昌市社保卡邮寄业务可关注“许昌社会保障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2022许昌市遗失社保卡补换流程

    2022许昌市社保卡遗失可在支付宝搜索“河南社会保障卡”生活号进行线上补办,具体流程及图解详见正文。

  • 2022许昌市社保卡怎么办理自领?附流程图

    2022许昌市可以关注“许昌社会保障卡”公众号线上自领社保卡,具体的自领流程及信息填写详见正文。

  • 2022许昌社保缴费比例(附缴费流程图)

    2022许昌社保养老,工商及医疗等保险缴费比例不同,具体的缴费比例及缴费流程图解详见正文。

  • 许昌企业职工社保欠费补缴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2许昌企业职工社保欠费需要补缴的可下载河南省职工补缴社会保险费申报表进行网上申请或窗口办理,具体的办理地点及入口详见正文。

  • 2022许昌社保卡怎么补换?(线上+线下)

    2022许昌社保卡可进行线上和线下补换,线上通过支付宝服务号和河南省人事厅官网可进行换卡服务,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2022许昌社保卡补换申请条件及材料

    2022许昌需要补领、换领、换发社保卡的人员需要准备河南省社会保障卡业务申办表等材料办理,具体的申请条件及材料详见正文。

  • 许昌社保卡补换在哪办理?怎么去?

    2022许昌社保卡换补地点在东城区竹林路街道105号许昌市市民之家一楼综合窗口室,可乘坐公交前去办理,具体办理时间等详见正文。

  • 许昌参保单位怎么申领数字证书?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不见面”服务模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用户正常进行网上办理社保申报业务,提倡参保单位使用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办理业务。许昌参保单位申

  • 许昌参保人员办理社保业务流程及查询方式(线上)

    许昌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提供多种不见面申报及业务查询渠道,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可通过线上办理方式,自助办理或查询社保业务。详见正文。

  • 许昌参保单位怎么线上办理社保业务?附图解

    许昌参保单位可以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选择“单位办事通道”,按规定流程办理或查询业务。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