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土地房产 > 许昌房产证 > 许昌市不动产登记流程
许昌市不动产登记流程
2017-12-15 15:47【我要纠错】

【导语】:许昌市不动产登记流程是怎样的?现在许昌本地宝为您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许昌市不动产登记流程

  1、申请

  登记申请人结合申请登记的事项,拟定登记类型;

  按照拟定的登记类型和不动产登记机构的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到窗口递交登记申请

  2、登记初审

  对申请人递交的登记申请及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是否受理登记申请。

  3、受理申请

  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受理并书面告知申请人。

  4、不予受理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或者申请登记的不动产不属于本机构登记范围的,当场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

  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以及告知申请人向有登记权的机构申请。向登记申请人出具《不动产登记申请不予

  受理通知书》。

  5、登记复审

  对初审受理的登记申请依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进行内外业复审。提出是否予以登记的建议。

  将复审中形成的文字材料和登记申请材料一并移交给登记核定人员。

  6、登记核定

  核定人员对复审人移交的复审后的登记申请进行核定,作出是否予以在不动产登记簿注记登记事项的决定。

  7、登记簿注记

  核定人员将准予登记的不动产事项注记在登记簿上,完成登记。并将准予登记的信息移交缮证发证人员。

  8、不予登记退件

  核定人员将核定后不予登记的不动产申请材料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不予登记告知书》交窗口,窗口向不动产登记申请

  人移交提交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不予登记告知书》。

  9、缮证发证

  根据核定人员转发的登记簿缮证,登记申请人至缴费窗口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后,到发证窗口领证。

  10档案管理

  档案人员接收全部的登记申请资料和登记办理资料的纸质档案,对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并。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不动产异议登记需要什么资料

    异议登记应提交下列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详细内容见正文。

  • 许昌不动产更正登记应提交资料有哪些

    更正登记应提交资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3、更正登记的证明材料。

  • 许昌因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因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申请登记应提交资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等。

  • 许昌不动产登记咨询电话

    商品房登记(交易、税务、登记)综合受理,二手房登记(交易、税务、登记)综合受理等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电话: 2968798

  • 许昌二手房不动产综合窗口需提供资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3、转移证明材料(不动产权证书)。

  • 许昌协助法院转移不动产登记应提交资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3、转移证明材料:人民法院生效司法文书、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不动产权证书。

  • 许昌商品房不动产办理需提供材料

    商品房不动产需提供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等,详细信息见正文。

  • 许昌不动产权证书丢失补办流程及费用

    1、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许昌市市民之家4楼C区申请挂失2、不动产登记机构在门户网站刊登丢失公告。

  • 2024许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可以线上办理吗

    许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可以线上办理,具体线上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见正文。

  • 许昌长葛市不动产信息查询流程2023

    长葛市不动产证明目前可以在网上办理,登录长葛市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许昌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管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一览

    许昌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管违法行为的处罚是怎样的,现在许昌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 许昌国土资源行政处罚流程

    许昌不动产许昌不动产国土资源行政处罚流程是怎样的?现在许昌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