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劳动就业 > 许昌失业 > 许昌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许昌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2020-10-27 15:39【我要纠错】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根据国家及河南省有关政策规定,失业补助金政策与申领方式说明如下:

  申领人员范围

  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处于失业状态的以下两类人员:

  一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是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

  待遇标准

  属于以上申领范围的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标准分段计算:

  1.累计缴费2年以上的(含2年)参保失业人员,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执行;

  2.累计缴费1年以上(含1年)不足2年的,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60%执行;

  3.参加失业保险不足1年、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执行。

  注意;办理期限最长可延至2021年6月底。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除价格临时补贴外,不能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申领材料:社会保障卡或者居民身份证

  申领办法:

  1. 登陆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

  2. 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3. 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窗口直接受理。

  市 直:许昌市竹林路许昌市民之家一楼A区110窗口,咨询电话:2621590,2962179

  禹州市:禹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四楼493房间,咨询电话:8288957

  长葛市:长葛市新区五号楼十五楼1503室,咨询电话:6111336

  鄢陵县:鄢陵县梅里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办公室,咨询电话:7163738

  襄城县:襄城县市民之家失业保险窗口,咨询电话:8390036

  魏都区:许昌市天宝路中奥鑫天魏都区市民之家二楼15号窗口,咨询电话:2653037

  建安区:建安区市民之家三楼13号窗口,咨询电话:5116178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助金】可获得许昌失业补助金申请入口申请材料、申请范围、待遇标准、申请办法等信息。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生育津贴和生育补助金一样吗

    许昌生育保险待遇一共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生育津贴、一次性生育补助金。这4个分别是不同的东西。

  • 许昌生育报销城乡居民医保能领多少?

    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许昌市民,可通过生育保险报销取得定额补助,顺产和剖宫产的标准各不一样,参保居民发生的生育住院费用,由个人全额垫付,出院后60日内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补助手续。

  • 许昌失业职工还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参加生育保险并足额缴费的女职工可依据相关规定享受不同程度的生育保险待遇,申请人除按规定的有关材料外,另需提供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有关材料及本人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未就业证明。

  • 许昌生育报销待遇(医疗费用+生育津贴+补助金)

    各类企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为其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生育待遇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一次性生育补助金。

  • 许昌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许昌市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合计为1%,单位缴费比例为0.7%,个人缴费比例为0.3%。失业保险费用是由单位缴纳,非个人缴费。

  • 许昌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由于许昌市社保卡已包含了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许昌失业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许昌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许昌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许昌失业保险金应该如何办理领取呢?领取失业金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许昌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许昌市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参保缴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意愿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 许昌领失业金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是什么意思

    晋中市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的人群有哪些,哪些人员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人员,晋中本地宝为你提供晋中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许昌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许昌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有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价格临时补贴等。

  • 许昌失业金最长可以领几个月

    许昌市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目前标准为1680元/人月领取月份根据缴纳失业保险时间长短而不同,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

  • 许昌市失业保险金申请人员范围

    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后,符合下列条件的,可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