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户籍身份 > 许昌其他户口办事 > 许昌出生证明换发指南
许昌出生证明换发指南
2023-08-28 14:52【我要纠错】

【导语】:《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不能更改,签字前请认真对照首次签发登记表核实其内容。如果需要重新办理出生证明则需要满足想要条件才能办理。

  换发条件:

  签发机构因出生医学证明无效,或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新生儿更换出生医学证明:

  1. 无法进行出生登记的;

  2. 要求变更父亲或母亲信息的(新生儿姓氏可随父母亲信息变更作调整)。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出生医学证明无效或失效:

  (1)被涂改、字迹不清或项目填写不清的;

  (2)私自拆切出生医学证明副页;未加盖出生医学证明专用章或补发专用章,或用其他章代替;

  (3)因撕毁等原因导致重要信息缺失;

  (4)其他原因导致无效的。‍

  换发材料:

  1.出生医学证明换发申请表(可现场领取)

  2.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及书面申请。因当事人原因,父亲或母亲的主体发生变更的,需提供相应的亲子鉴定材料;父亲或母亲的主体不变,仅变更父亲或母亲信息的,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新生儿需变更户籍的还需提交户籍注销的证明材料。

  提醒:换发由出生医学证明原签发机构负责,不得异地换发出生医学证明。‍

  推荐阅读:许昌出生证明首次办理指南

  推荐阅读:许昌出生证明补发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出生证明】可获得许昌出生证明办理指南、办理材料、办理流程、补办材料、办理时间等信息。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出生证明首次办理指南

    《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办理流程新生儿出生42天内,母亲申领,如母亲不能到场,填写委托书,详见正文

  • 许昌出生证明补发指南

    《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不能更改,需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需补办,则由新生儿母亲申请办理,非母亲本人办理则还需提交新生儿母亲签字的委托书及申领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后才能申请。

  • 许昌出生证明办理材料

    《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不能更改,签字前请认真对照首次签发登记表核实其内容。新生儿母亲需备好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登记表、新生儿姓名等材料向办理机构申请。

  • 禹州出生医学证明补办申请材料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证明新生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请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证的法定医学证明。丢失出生医学证明的个人可备好相关材料向相关机构申请补办。

  • 禹州出生医学证明补办地点

    《出生医学证明》在禹州补办,请事先备好相关材料,补发《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为禹州市妇幼保健院,补发的内容必须与原证信息一致。

  • 禹州出生证明丢失能补办吗?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证明新生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请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证的法定医学证明。

  • 禹州市出生医学证明丢失补办流程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证明新生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请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证的法定医学证明。

  • 许昌办理出生证明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出生医学证明》是宝宝来到世界上的第一张名片,我们愿意竭诚帮助您为宝宝做好这第一张名片。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备好相关材料向许昌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进行办理。

  • 许昌出生证明办理流程

    办理新生儿出生证明需要新生儿母亲携带父母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确定好宝宝姓名 ,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过期身份证及消磁身份证不可使用。

  • 许昌妇幼院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出生医学证明》是宝宝来到世界上的第一张名片,我们愿意竭诚帮助您为宝宝做好这第一张名片。关于《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您需要按照具体办理指南进行。

  • 许昌出生证明多久办理?

    许昌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在新生儿出生后规定时间内办理,如果超出一年时间仍未办理则需多提交产妇病历复印件、亲子鉴定证明等材料后才能申请办理。

  • 许昌出生证明内容样式是怎样的?

    出生证明是新生儿出生后的第一张名片。出生医学证明上有涉及新生儿姓名、性别、出生时间(年月日时分),出生地点、体重等关于新生儿的信息。此外还关于新生儿母亲父亲的基本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