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户籍身份 > 许昌居住证 >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步骤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步骤
2021-12-15 15:30【我要纠错】

【导语】:许昌办居住证首先要满足办理的条件,符合条件的人员要先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需要满半年后才能办理居住证。需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机构办理。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流程

  1、申报:申办人向居住地派出所提交申请表和申请材料;

  2、受理: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申请;

  3、审核:公安内部审核;

  4、制证:公安内部制证;

  5、领取:申办人持申请回执或本人身份证到申请办理的派出所领取居住证。

  扩展内容: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的,应当主动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警务室或者受公安部门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统称为登记站)申报暂住登记。

  公民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凭暂住登记凭证向登记站申领居住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得许昌居住证办理指南、办理地点办理流程、办理条件、办理材料等信息。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许昌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怎么办理(条件+材料)

    许昌市港澳台居民在许昌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居住证办理,具体办理条件及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上面有什么内容?

    许昌市居住证包含内容有姓名、相片、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等常用信息,居住证签注办理及中止使用等信息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时间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时间为15天,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可办理出入境证件,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具体便利服务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许昌市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可申请办理居住证,具体办理条件,材料及流程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的作用(基本服务+便利)

    许昌市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及居住地便利服务,具体的服务内容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可以代领吗?附代领条件

    许昌市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持有人签注办理情况一览

    许昌市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或更换居住地情况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签注,超过半年办签注手续,需重新申报暂住登记,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落户条件

    许昌市居住证持有人在县级市城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具体落户条件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申领条件

    许昌市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条件可以申领居住证,具体申领条件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申领要哪些材料?

    许昌公民申领居住证应当向登记站提交申领人居民身份证,暂住登记凭证及其他相关材料,详见正文。

  • 许昌市办理居住证收费吗?

    许昌市公民首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而居住证损坏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详见正文。

  • 许昌市居住证为什么不能用了?

    许昌市公民申办时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居住证以及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等情形会使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具体情形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