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生活办事 > 许昌狗证 > 许昌宠物狗养多大才能够办狗证?
许昌宠物狗养多大才能够办狗证?
2023-10-19 16:10【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犬类登记证不看年龄,只要宠物接种了疫苗,办理了犬类免疫证,即可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狗证。详细办理材料、办理流程、许昌禁养犬只种类的信息详见正文。

  问:在许昌,把狗养到多大才可以去办狗证?

  答:办理犬类登记证不看年龄,只要宠物接种了疫苗,办理了犬类免疫证,即可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狗证。

  2023许昌犬类登记证办理指南

  一、办理材料

  个人身份证、《犬类免疫证》、犬只彩照(两张两寸)

  注:办证时需两张彩色两寸犬只照片,一张照片粘贴于《养犬登记证》上,一张用于社区警务室登记存档。

  二、办理流程

  1、养犬群众应先到畜牧部门规定的犬类免疫定点单位(市区共16家),对所养犬只进行免疫接种并办理《犬类免疫证》。

  》》2023许昌规定犬类免疫定点单位:点击查看

  2、持个人身份证、《犬类免疫证》和犬只彩照(两寸两张),到所在辖区社区警务室登记并办理《养犬登记证》。

》》2023许昌禁养犬只种类大全: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犬】可获得许昌养犬登记地点、动物健康免疫证明办理、养犬规定、相关疫苗解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在许昌已经养了禁养犬怎么办?

    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和《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在许昌饲养禁养犬只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并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详细内容见正文。

  • 许昌家养宠物的主人要怎样降低感染狂犬病的概率?

    不要和宠物过分亲密,特别是不要让宠物舔及粘膜、破损的伤口等;及时带宠物接种狂犬疫苗和其他相关疫苗等办法,可以帮助许昌市养宠物的人降低感染狂犬病的概率,详细办法、狂犬疫苗接种地点等信息详见正文。

  • 许昌被什么动物咬伤后需要接种狂犬疫苗?

    一般来说温血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被犬、猫、狐狸、浣熊及啮齿类动物咬伤后需要接种狂犬疫苗。具体接种地点、需要接种的情况、犬类纠纷情况处理等信息详见正文。

  • 许昌犬类登记证有效期限说明

    在许昌办理的犬类登记证是有有效期限的。有效期限为一年。过了有效期限之后,宠物狗主人需要办理犬只年检手续,详细内容见正文。

  • 2023许昌养犬管理规定

    许昌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畜牧局、市卫生局、市城市管理局制订的《许昌市养犬管理暂行规定》,此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 许昌市养犬人需要遵守哪些规定?

    2023年在许昌市养犬需要注意什么事项?遵守什么规定?许昌市养犬暂行规定等信息详见正文。

  • 在许昌被犬类咬伤要如何处理?

    可以及时拨打110处理事件。同时被咬伤人员要及时送诊。相关事项处理、狂犬疫苗播种医院汇总等信息详见正文。

  • 在许昌被狗咬伤了可以去哪里处理?(地点+电话+时间)

    在许昌被犬类咬伤了可以去狂犬病暴露处处理医院进行治疗,详细治疗地点、联系方式、办公时间等信息见正文。

  • 宠物狗不能出入许昌哪些场所?

    宠物狗不能进入如学校、医院、博物馆、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导盲犬、扶助犬等特种犬只除外;详细规定条例、处罚办法等内容见正文。

  • 许昌带狗出门需要牵绳子吗?

    需要牵绳。且牵引绳长度不能超过1.5米。详细规定内容、处罚办法、处罚力度等信息见正文。

  • 在许昌市区内养狗需要遵守什么规定?

    不饲养禁养名录的犬只;携犬出户需要使用不超过1.5米的束犬链牵引;不携带犬只进规定公共场所;主动避让他人;清理犬只在公共区域排泄的粪便。详细内容见之正文。

  • 在许昌养狗必须要办狗证吗?

    必须要办理狗证。根据许昌市养犬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二条养犬人进行养犬登记后,应携犬到畜牧行政部门批准的动物诊疗机构对犬只进行健康检查,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领取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健康免疫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