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许昌医疗健康 > 许昌疫苗接种 > 许昌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是什么意思?
许昌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是什么意思?
2021-10-19 14:16【我要纠错】

【导语】:二价宫颈癌疫苗主要是针对HPV16和HPV18两种高危型亚型,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此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而九价宫颈癌疫苗又增加了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

  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介绍

  HPV疫苗分为二价、四价、九价。能防几种病毒就叫几价,价数越高,HPV病毒覆盖面就越广。

  二价宫颈癌疫苗

  HPV16和HPV18在所有引发宫颈癌的HPV亚型中占了70%以上的份额,因此,针对它们的疫苗可以给宫颈癌以致命一击。换言之,接种了二价宫颈癌疫苗,女性同胞们今后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可大大减少。二价疫苗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接种程序不同的年龄有所差别。

  二价疫苗接种对象为9至45岁女性。

  四价宫颈癌疫苗

  在HPV16和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因为低危型的HPV也会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疣类病变、扁平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也就是说,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

  四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9-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

  注:部分接种点仍然只接受20-45岁女性预约接种!

  九价宫颈癌疫苗

  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属于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宫颈癌疫苗。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许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HPV】可获得许昌HPV网上预约入口、预约流程、年龄计算器、许昌本地HPV疫苗等信息。

手机访问 许昌本地宝首页

  • 2024年许昌九价HPV疫苗预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许昌市最新一批HPV疫苗将于3月8日上午9点开通正式开始预约,详细预约流程、预约办法等信息见正文!

  • 许昌九价知苗易约平台预约流程图解

    许昌地区九价/四价/二价hpv疫苗可以在知苗易约平台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图解详见文章正文。

  • 许昌HPV疫苗约苗平台预约流程图解

    许昌部分宫颈癌疫苗接种门诊可以通过约苗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小编整理了约苗平台预约流程,详细图解见正文。

  • 许昌九价预约(附预约入口)

    九价四价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点一般都设置在县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机构或镇卫生院。

  • 2024许昌2价hpv疫苗半价接种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2日——2024年2月29日接种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 许昌最新一批HPV疫苗要如何选择进行接种?

    11月许昌HPV疫苗可以进行预约了,九价疫苗共1600支,四价疫苗共400支。详细疫苗区别、选择办法等信息见正文。

  • 许昌11月九价疫苗接种需要多少钱?(附预约入口)

    11月份许昌九价疫苗共1600支,详细接种费用、疫苗接种预约入口等信息详见正文,希望能帮到您!

  • 许昌新一批四价和九价疫苗有什么区别?

    许昌11月最新九价疫苗共1600支,四价疫苗400支。不知道要打哪种疫苗?小编整理了九价疫苗和四价疫苗的不同之处。快来看看吧!

  • 11月许昌最新一批九价疫苗有多少针?

    11月许昌最新一批HPV九价疫苗共1600针,详细网上预约流程,预约条件等信息见正文,希望能帮到您!

  • 许昌最新一批HPV疫苗谁能接种?(附预约流程)

    许昌市最新一批HPV疫苗谁能接种?谁不能接种?小编整理汇总了相关信息,详细内容见正文!

  • 2023年11月许昌最新一批HPV疫苗接种时间

    许昌市11月16日可以正式开始预约最新一批HPV疫苗,预约上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接种?小编整理汇总了相关信息,详细内容见正文!

  • 许昌11月最新一批HPV疫苗有多少份?

    2023年11月许昌市最新一批HPV疫苗有多少份?想要接种如何进行预约?小编整理汇总了相关信息,详细内容见正文!

  • 热门推荐